EN
碁时山洞民宿

以现代的手法,让中式传统的侘寂风格焕发出了全新的生命力。


房间内以质朴的夯土,原生的绿植,沿着山洞中凹凸的岩石而设计,回归本真是场景的主角,这幅影像犹如素描一般,勾勒出自然和谐的意识形态。旧木板门上悬挂的陶瓶枯枝,仿佛平日里木本植物与人们的对话已经终止,但是,在灯光的映照下,却又仿佛有万千柔顺磨蚀着木质枯棱,直通心灵的呼唤。


意简再减,简而不简,极致的规划了居住的功能需求,隐蔽型通风除湿系统,一站式解决山洞潮湿问题,在极简的调性中又能呈现出一种温暖的感觉,客房里以木头设计的山丘矮桌仅可盘腿而坐,竹子结构的悬空床铺,岩石温泉区等等,与空气中夹带着茶香和熏香的气息,让你置身于宁静和舒适的环境之中,更显悠然自得,随心舒畅;一杯清茶,置于景中,身心皆适,活在山野,不过如此。


整个山洞民宿酒店,以其无可挑剔的设计手法,点缀充满绿色生机的艺术感充实了每一个角落,让旅客在这里找到内心的宁静与轻松。





IAI评审团特别奖

获奖者:余 杰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