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关于IAI



IAI设计奖(IAI Design Award),简称“IAI”,是由亚太设计师联盟(APDF)主办的权威国际赛事。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设计竞赛之一,IAI评审团根据出色的设计作品评定出获奖名次和奖项荣誉,获奖者遍布全球,IAI设计奖已经被视为世界范围内新的拥有高识别度和含金量的全球性设计大奖。


IAI设计奖始自2006年举办的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期间经历三次奖项名称更迭,并于2014年升华为全设计领域的设计奖为“IAI设计奖”,被CCTV等国内外权威媒体赞誉为 “设计奥斯卡”。2019年,IAI设计奖再次蜕变,将IAI设计奖划分为三大子奖项暨“IAI智造奖”(IAI+IM)、“IAI建筑奖”(IAI+A)、“IAI室内奖”(IAI+I),2022年,IAI又增设了“IAI菁英奖”(IAI+E)和“IAI景观奖”(IAI+L),建构了完整的IAI奖项内容设置和评价体系,再次提升了IAI专业高度、权威性和美誉度,奠定了IAI作为全球性设计大奖的形象地位。

 

IAI设计奖颁发给在创新设计和可持续设计上做出杰出贡献的设计师,院校和设计机构等;每年IAI都会给获奖者出版年鉴并公开发行,寻求商业合作;IAI设计奖涵盖室内设计, 建筑与景观设计,智能智造包括工业产品设计、视觉传达与品牌设计、时尚设计、数智设计等,APDF在亚洲设立IAI全球设计大奖,旨在为设计创意与商业搭建桥梁,助力经济、环境与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为城市与产业发展赋能。同时,通过寻找和发现最佳设计案例,展示设计师的创意和智慧,体现设计的最大价值。




IAI新闻




IAI颁奖典礼







IAI展览

IAI论坛

  • IAI设计论坛 嘉宾分享环节

  • IAI设计论坛 嘉宾互动环节

  • IAI设计论坛 艺术与科技分论坛



IAI创始人


                                                               创始人-何昌成



IAI奖杯故事




为了保持创新,IAI设计奖自2006年创立之始,其奖杯几乎每年都有不同的造型和材质变化,直至2017年,IAI全球设计奖主席何昌成先生作出重新为设计IAI新奖杯的决定,以此树立一个高识别度和统一的IAI竞赛品牌视觉形象,并亲自创意和构思设计概念,同时特邀法国著名设计师Eric Gizard先生负责造型设计,最后直至一个极具自身特色和奖项理念的奖座出现在当年的IAI颁奖典礼上,奖座一经亮相,瞬间赢得了无数设计师的关注,后来又通过多次材料更新,奖杯更显其厚重质感和分量,也更彰显出其作为世界性设计大奖的气质和风范,随着IAI设计奖影响力的日益增长,IAI奖座现已成为国际最具含金量的奖座之一。 

 

IAI奖座以金、银两色为主,造型语言简约独特,主体结构由三个不同大小尺度的直角块面镶嵌而成,形似一自由落体建筑,有机融合了中国传统建筑的“榫卯”结构,彼此相互抱合、递层上升,诠释了IAI从原来单一的室内奖逐步扩展为建筑设计、工业设计等全域设计大奖的成长轨迹,体现了IAI与“天人合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道家哲学思想精髓的高度契合,寓意着IAI诞生的不凡,充分展现了IAI庄重、正大、包容、开放且勇于不断超越自我的生命特质和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性,同时,向外传递了IAI设计奖严谨、公平、公正的核心价值观,秉持传统文化与时代创新相融合的可持续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