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品域 · 上高地展示中心 | 光影盒子

本案作为一个项目展示中心,展示由三位国际顶级大师安藤忠雄、雅克?费尔叶、德怀特?劳共同设计创造的一个全新概念办公社区。在本案中,设计师延续安藤忠雄的设计理念,用光丰富空间趣味,将展厅完全融入光与影的世界中,构建了一个几何的光影盒子。

设计师在一个层高5.3米的室内空间,以光影为线索,搭建一个两层的光影盒子。将混凝土、老榆木元素与场所体验互相渗透,贯穿到整个项目空间编排中,构建一个符合当代美学的艺术空间。采用自然的形态,不拘细节,但在整体的划分上体现出整齐的几何形式,与建筑的体块形式相呼应与室内空间相互渗透。

盒子内就像一个垂直分层的小城市,围绕着四个主题分组:接待区、展示区、沙盘区、洽谈区,一层定义了一个开放的中央区域,向周围发散展示未来社区生活状态。

室内展示空间延续搭建光影盒子元素,以现代设计语言解构空间,混凝土地面统一结构,将其与周围的建筑连接起来,门廊、格栅以简约的几何形态进行有机交错和叠加,释放立体结构的无限张力,沉稳色调与轨道射灯相呼应。

结合空间简洁利落的线形设计,光线变迁,线条纵横交错,沿梯而上,素净的木质搭配混凝土,围合出简雅清淡的质感空间。即使位于二层洽谈亦可俯瞰沙盘描绘的未来社区生活状态。

光落在盒子内的每个角落,让一切都在自然的光线下优美的展现出来。通过光“干涉”建筑纹理,自内而外的延伸相互交融,浑然一体。

项目采用自然的形态,不拘细节,但在整体的划分上体现出整齐的几何形式,与建筑的体块形式相呼应与室内空间相互渗透。通过光“干涉”建筑纹理,自内而外的延伸相互交融,浑然一体,让光落在盒子内的每个角落,让一切都在自然的光线下优美的展现出来。





IAI室内奖 - 公共展示空间 银奖

获奖者:张成喆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