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黑森林系列6001A1-R

艾戈勒黑森林系列腕表从德国著名景点黑森林中汲取设计灵感,黑森林以其独特的地理环境闻名世界。艾戈勒将神秘的黑森林设计概念和动物精灵元素融入到精致的镂空机械工艺之中,盘根交错的镂空结构勾勒出黑森林的神秘,尽显硬朗风范。该腕表具有果敢无畏的精神,在对传统深怀崇敬的同时,也勇于在行业基础上大胆创新。6001A1-R搭载的机芯是艾戈勒自主研发设计的CAL.A4910型号自动机械机芯,拥有28颗红宝石轴承和双向上链系统,动力存储长达80小时。


28颗红宝石轴承是黑森林中的精灵之眼,通过表盘与机芯镂空工艺,与时间刻度完美融合,构成充满生机的镂空表盘。运用不同色调与润饰工艺令表盘形成鲜明层次对比,是科技感镂空机械腕表的代表之作。此外,CAL.A4910机芯以横卧式表桥取代传统单边式表桥,形成更稳定的结构,确保摆轮处在稳定位置,缓慢均匀释放发条能量,让手表走时更加稳定精准。经DLC工艺处理的枪色鱼鳞纹机芯,以卓越的高级制表工艺精加工,边缘倒角、桥樑和边缘抛光,精细缎面拉丝打磨呈现出哑光质感以衬托抛光零件,镂空部分则合理融入零件并且呈现出现代风格。


表壳采用316L医用精钢,经多道工序规划、设计、精密加工与生产,最终凝结成81.9g的十二边形刚毅表壳,厚度仅10mm。合成蓝宝石镜面,经久耐磨,更加光洁清透。30mm全景背透设计,佩戴者可清晰欣赏内部精密的机械动作。表冠则沿用标志性的四叶草元素,指针和刻度采用Super-LumiNova?可循环使用夜光材料,在探索黑森林的路上,无惧黑夜、更加坚毅。艾戈勒以新思维引领新技术,打破传统制表陈规,将想象力一一实现。这一枚艾戈勒机黑森林系列械腕表以精湛的工艺打造,使用精良的材料,保证品质稳定可靠,将精密机械技术以艺术形式呈现。





IAI智造奖 - 工业产品设计 铜奖

获奖者:AGELOCER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