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原本壁灯01型号

这只壁灯的诞生归功于三种面向:

一,我们认知到一类有美丽层次的,光泽多变,立体饱满或色彩纯正的---壁纸,它们通常价格不菲,很难大面积普及到多数人的家中。因此有一个念头:只用一平米。将这一平米壁纸平整的贴在硬质的背板上,这就是这款灯的主体。主体的选配会由我们工作室不定期进行选推并做成系列,它是独立产品。 

二,我们一直认为好的物品需要好的光才能呈现出来,那一平米的壁纸就像一幅画作一样需要光的跟随---一只灯泡。灯光里还原度较好的灯就是钨丝灯,但钨丝灯温度和耗能都太高不宜于环保。因此选择了仿钨丝灯效果的LED灯泡。 

三,有了主体,有了光源,接下来我们选择了可塑性较强的铁来做边框及连接件,进行简单地组合,我们用圆形铁板遮挡住了刺眼的灯泡,让光折射在这幅“画”上,就这样第一版完成。 这款壁灯有一个功能,就是敷着壁纸的这个背板是可以更换的,一把螺丝刀就可以完成背板的拆卸,一套框架可以根据需求更换多个主体壁纸,来打造不同分为,也是节能环保的一点。

 图上是第一版,黑色的框架,白色有凹凸纹路的壁纸,一只LED灯泡。 接下来就是迭代 边框:在质感不降的情况下边框更窄,手感更光滑,重量更轻,组装起来更简单,表面喷涂不同的颜色。 背板:背板选择性会出木板,钢板,铜板等,根据潮湿或干燥的环境进行选择。同样更轻便也是需要的。 光源:灯泡、射灯等。 未来:衍生出更多智能化的生活切入角度。





IAI智造奖 - 工业产品设计 铜奖

获奖者:原本实验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