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正义区城市广场

正义区城市广场(Alun-alun Kejaksan)占地一公顷,位于西爪哇省的井里汶市,毗邻重要的塔克瓦清真寺(At-Taqwa Mosque)。井里汶城市中有着前苏丹国的宫殿,充满了悠久丰厚的历史,同时它也是一个有着重要港口的沿海城市,因此,这座城市有着各种文化的汇聚和影响。


在城市广场的一侧有着一个标志性的“门户(Gapura )”以此代表着城市的入口。广场的另一侧则有着“五柱门”,标志着通往塔克瓦清真寺的入口。这两个相对而立的大门都代表着世俗和精神需求之间的对话,并强调了与中心广场的开放交流。此外,正义区城市广场以微型读书馆和游乐场的形式在此打造了教育和游戏功能区域。


这一广场中的微型图书馆作为SHAU建筑事务所所打造的系列多功能阅读空间之一,有着阶梯平台的形态,人们可以在此席地而坐,并在阶梯顶部以不同的视角和感受俯瞰整个城市广场。微型图书馆满足了SHAU建筑事务所和整个城市想要为其市民建造人文设施的目的。


正义区城市广场的主要建材为红砖,这不仅仅呼应了其所在城市的历史,也以其材料本身的实用性和可用性合理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增长,并让本地工人参与到建设之中,以此重新唤醒逐渐被遗忘的传统建造工艺。这个城市广场所用的材料的设计形式都得到了市民的接受,其中的设计语言和对传统的现代诠释也与历史文化一一对应,以此让人们在这里可以找到一种归属感。





IAI建筑奖 - 最佳传承与创新建筑大奖

获奖者:SHAU

印度尼西亚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