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上海崇明—世界AR互动木化石博物馆

      该项目是以“木化石”为媒介,以科技互动体验为手段,以世界奇石馆的人文历史为底蕴,站在整个世界的角度,重现以木化石为视角穿越古今、与木化石对话!使展馆成为人们了解木化石、传播木化石文化的名片;成为木化石博物馆中的示范标杆,同时,也作为整个崇明向外界展示的科普文化窗口。


      项目现有场馆形式老旧、照明不理想、科技感少、景点内容缺乏,该项目经田伟先生量身定制打造后解决了原有动线较单一直接、并无聚合空间及取景内容、现有电线老旧、局部照明灯不亮等问题并增加了更为丰富多样的体验式场景展示空间。


      其设计宗旨:以“穿越古老地球文明,让化石‘活’起来”为主题,世界不同时期与木化石关联的历史故事为蓝本,并融入高科技元素为工具,以实现历史复原与科技潮流的完美结合。通过空间改造、多媒体设计、经典展示互动,数字化沉浸式体验等设计手段,软硬件联合开发,以及施工、运营等环节,使其从原有没得玩、不新鲜、难传播摇身一变成为了有内容、够新奇、易传播的AR博物馆网红打卡首选地。该馆内设有”重楼重镇交互体验场景”、“大漠蜃景—消失的古楼兰全息AR场景”、“大漠木化石骆驼队标志场景”、“与木化石对话科技互动场景”、“世界木化石博览形象展示场景”、“爱情主题的木化石月亮门场景”、“世界木化石形成史互动科普场景”等众多情景主题场景供人们游玩,项目将持续迭代更新创造更为丰富多样新奇的体验新方式,为全国AR智慧科普博物馆的发展做引领。





IAI室内奖 - 方案设计 铜奖

获奖者:田伟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