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哈尔滨和悦府样板房

      哈尔滨和悦府样板房本项目位于哈尔滨道里区,属于哈尔滨市高端住宅区。设计师运用宋代单纯、极简的美学去展现空间,要求絕對單純,用圓、方、素色、質感的單純来延伸整个空间的设计。室内空间白色干净的护墙立面,米色水墨般的大理石背景墙以极致简约风格为基础,没有过多的材质和元素,为软装预留足够的空间互动性。


      宋朝人用墨画画,烧单色汝窑瓷器,所以我们以北方青瓷之首、五大名窯之冠的汝窯天青色作为空间主色调。白灰与天青色的结合,让整个空间营造出了一种“天青色等烟雨”的意境。整体空间设计运用不同材质做了完美融合,巧妙地运用差异性划分出区域的功能性。如流水的玻璃划分了空间区域,增添了开放式空间的视觉意境。


客厅大面积的玻璃窗,在阳光的折射照耀下,温润了空间温度,也提升了自身心灵的舒适感。MERCEDES BENZ的沙发灵动于空间之中,延伸了视觉感受。黑白为基础的主色点缀以素雅的天青色调,让空间有了生趣与生活的味道。意大利艺术家Davide Balliano极简的画作,诉说着延续的空间故事。主卧:光在特定或不特定“时间境”中跳动,赋予空间灵动性,在一天的某一刻忽然停住,静静的靠在墙上、地面上。卧室单椅由意大利设计师Aldo Parisotto和Massimo Formenton设计,延伸的曲线和拱形相结合,在空间中展现移动的线条美感。餐厅:与客厅开敞联合,有效拓展了公共区域的活动范围与分区层次,最大化挖掘相邻场域的渗透与交互。由Matthew Hilton设计的Savile餐桌镶嵌螺纹细节,与艺术摆设营造自然淳朴的用餐环境,回应现代人返朴归真的诉求。





IAI室内奖 - 样板房 银奖

获奖者:a+三人行陈设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