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禅伝日式料理餐厅

设计延续了日本传统居酒屋的精神,功能以及美学理念,用现代”的手法去抽减“传统”。希望通过原材料的观感给食 客的潜意识去暗示食材的原滋原味。将东方禅意与日式建筑  元素相融合,营造出一种幽静之感。


餐厅的装修上,让人感受到整个用餐氛围的讲究,用原木、原石等自然的材料,再以现代化的手法打造了这家以金枪鱼为主的高级日料餐厅。餐厅地面裸露的黑色石漆天花与水泥砖地面保留了空间原始的基调,为了消除混凝土带来的冰冷感,设计师在水泥墙面描绘椰树插画,营造椰林树影的既视感,配合木色的桌椅、让整体色彩温暖起来。  再加上印有椰子树叶的抱枕,绿色的点缀,为空间增添了生机与趣味。   利用原本空间上方的高低差,设计师巧妙地将海,山与水结合起来,给视觉上的惯性平衡带来适度的刺激


隔断墙面的木条艺术,提取自日本版画大师斋藤清的山水作品,打破了传统的呆板设计。一树一花,一景一致,如同餐厅的料理本身,简而不凡,素而不寡。这个原本是一个不到100平方的单层日式餐厅,在空间较高但又不够高的情况下,设计师将基层下挖,后在基础上增加一层的式做了一套复式的小餐厅。厨房主要放在一楼区域,然而用餐区域也主要放置在二楼。为了展现日式料理新鲜感,在最亮眼又挑空的位置采用了一条巨形的鱼形竹雕作为这餐厅的主题,而走廊的小餐区墙面上也因为鱼的关系造成了一幅水波墙,在这美轮美奂的鱼池边上也少不了哪棵笑面迎人的迎客松。步进上层的餐区里犹如走进了桃花园,坐在屋檐底下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能感受到鱼塘里的欢乐!这才是让不少“醉翁”所首选的地方。





IAI室内奖 - 餐饮空间 铜奖

获奖者:唐建伟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