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苏州融创御府上叠户型

      苏州融创御府上叠户型位于苏州盛泽湖畔,该作品是一款纯作为展示用的创意样板房,在设计之初,业主方的要求是打造出一间舒适,清爽的空间来打动当地的意向用户。设计师在实地考察此户型三层复式的空间结构后,觉得应该好好利用这种复式结构,拓宽纵深,增强空间感,然后再通过配色与软装的搭配来达成业主所希望的宁静与舒适感。思考过后,设计师选择了以相对素雅的色调为基底,现代极简构成主义作为主要设计的思路。利用适度的留白手法与矩阵式排列使得整体空间在视觉上更加通透,舒适。在色彩构成方面,以温和、百搭的浅灰色作为整体色调的基底色调,并搭配藏青、橙灰、暗金等低纯度色彩的跳色。这种搭配在保持了一定的含蓄、宁静感的同时还能使视觉观感不至于过于灰暗、死板。为了进一步增强这部作品的空间感,设计师还在客厅、阁楼等墙面的设计上,采用了简约的块面感对应规则方正的软装排布。


      这种井然有序搭配适量留白的手法在相对封闭的空间中会构筑出一种特殊的精致感,让人难以产生改变这种现状的想法,以至于驻足观赏时,甚至会不自禁的摒住呼吸。室内装饰材料方面,设计师采用了:灰咖色的影木、雅士白石材、哑光黑色不锈钢、灰橡实木地板,素色肌理墙纸作为硬装设计的基调;现代轻奢的家具,配饰作为软装的搭配。当雅致的格调与简约有序的空间构成交织碰撞,冷静的色系和丰富多元生活方式互通之时,那种超脱世俗的宁静与世外桃源感便在此间悄然诞生。





IAI室内奖 - 样板房 铜奖

获奖者:深圳优联智合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