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沈阳万象城集装箱空间设计

突如其来的COVID-19让城市陷入了恐慌与痛苦,基础秩序逐步恢复,疫情的阴影却依然笼罩着低迷的城市。以色彩唤醒城市的生机与生活的情调是该项目的设计初衷。项目位于沈阳万象城,是其与PANTONE彩通色彩研究所共同设计的空间作品。

设计师以二手集装箱为载体,利用周围的开放空间与治愈的色彩弱化了集装箱的工业风格,在一层的布置上,设计师用整片墙面展示了PANTONE每年的流行色彩,墙面上的抽屉可以作为置物箱供城市居民进行礼物交换,设计师希望通过这个设计传递人与人之间的温情,治愈城市的伤怀。二层的集装箱被粉刷成不同的颜色区间,适合人们在里面拍照打卡,抑或是人们在这个喧嚣的城市里可以得到片刻安静和喘息的空间,二层和一层通过一个巨大的滑梯进行链接,滑梯的入口被设计成洗衣机造型,增添创意趣味性的同时提升用户的体验感。


设计师认为,色彩始终是人类共同的审美语言,希望借由治愈的视觉语言与趣味的空间语言的创意结合,呼吁城市色彩的复归与情感的重萌。





IAI室内奖 - 商业空间 银奖

获奖者:沈阳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沈阳万象城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