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ZXD&GZ Office

阿基米德曾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整个地球。”创意亦然,四两拨千斤,好的创意可以让一个空间的价值实现几何级倍增。

游走于灰白黑之间,一抹橙黄便成为点睛之笔,活跃跳脱,是为创意支点,灵感源头。亦作为整个空间设计灵魂之所在。

爱马仕橙与生俱来的高级感,赋予了原本单一的办公空间以层次与格调,而暖色调的装点又平添几许温度,于冷静严肃中生出亲切感……

门廊处,以光为笔,勾勒出流动的入户门径,引人入胜。

入门目之所及,高级灰基调里,吧台背景墙熟悉的爱马仕橙跃然眼前。会客区采用下沉式设计,营造出核心区聚拢式的沉浸体验。

吧台处望过去,橙色支点装置藏于一隅,俏皮而恰好,将规整的几何空间打破,让气氛变得活泼。

呼应会客区,吧台通道进行了抬升设计,使整体空间呈现起伏与变化。拾级而上通往总监办公室。廊道之上,波纹板天花营造出波光粼粼的水倒影效果,与壁炉腾起的火焰辉映成趣。

总监办公室沿用主体灰调的极简设计,散发出理性、包容与思考。橙色支点装置的存在则代表着颠覆、创造和特立独行……





IAI室内奖 - 办公空间 金奖

获奖者:魏宜辉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