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神宫精品日料

淮海街是苏州一条极具特色的日料美食街,它南起灵岩街,北至狮山路,全长520米。神宫淮海街店位于苏州市高新区淮海街中段,处繁华而独辟清幽之境,居闹市而无车马之喧。

掀开日式门帘,走进清幽的长廊,踏上原木台阶,轻抚老藤编织的墙面,一切是那么纯净和优雅,让人不由自主的感到日料的仪式感。宣纸制作的神宫灯箱落在通道的末端,隐隐的指明上楼的方向。等位区上方《经商是心》,表露着店主的经营理念。

天的尽头,似余晖,落于餐厅的点睛之处。板前料理台,亦是料理匠人施展技艺的舞台。日式料理宁静,专注;寿司刺身自然,优雅;匠人之手沉稳,灵动。气质凌波流转,同山,同海,同天,浑然天成。吧台设计十分质朴,整块的实木吧台保留了最自然的姿态,不作多余修饰。

分散在餐厅不同角落的包厢,既保证了客人的私密也规避了人流的拥挤。拉开移门,包厢内的落地镜和不规则的实木板,营造了和外部走廊统一的氛围。包厢略微幽暗的灯光透过夹娟玻璃,令人感觉静谧而又温馨。

三楼的木格栅分隔了换鞋区与日式景观,但又不完全遮挡,枯山水的景色一览无余。可以随着渐入空间内部,慢慢探索并发现新的趣味。而厨房墙面别出心裁的观影窗,不仅打破了内与外的僵硬界限,还在客人享受美食之余带给其另外的观影喜悦感,打破了传统的呆板设计。

三个大包厢可以独立作为独立使用,亦可以打开活动隔断,作为一个大型宴会使用,满足不同客人的需求。





IAI室内奖 - 餐饮空间 金奖

获奖者:王琛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