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沐光海棠

      项目地距离东海8公里左右,考虑到当地文化的在地性,我们含蓄的融入了海洋的元素,提炼成贝壳纹的元素,在空间里灵动跳跃。


      每个空间都会因为我们赋予它的功能,而改变它的空间性格。穹顶般极具仪式感的设计,呈现的是一种仪式感的空间价值。不以材料堆积来表现充盈,而以空间的仪式感来衬托主人的底蕴。


      自然肌理的石材墙借由地面石材的镜面反射将空间的纵深感拉高,顶上的天光设计将地下室闭塞之感打破,让地下室重燃生机之意。


      空间并非填充物体的容器,而是人类意识的居所。


      一个家的客厅承载的东西深厚,去繁化简是我们设计的侧重之重,家具之间的动线自由,随性。


      海蓝色的床品,贝壳里的明珠,价值,人文精神的再一次融合。我们不仅仅想表达价值感,优雅感,这里面我们含蓄的抒发了一丝对家,对海的乡愁。


      家,思想的居所,回忆的安顿处,梦想的庇护所。





IAI室内奖 - 别墅豪宅 铜奖

获奖者:陈善武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