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重庆来福士洲际酒店

重庆来福士洲际酒店位于兼具历史和地理意义的标志性位置。长江与窮陵江的交界点,此处名叫朝天门,古时是电的特使代表皇权在这里接见臣民的地方。全新的重庆洲际酒店坐落在这座摩天建筑的42层之上,它是重庆来福士广场的重头戏,这个超级综合体项 目注定要成为这座城市和现代中国的新地标。厚重的历史积淀, 如今民众的多元化休闲聚集地,为酒店设计提供了最本源的基础。
酒店在42层的水品廊桥设有隆重的接待处,这里也是大堂酒吧和特色餐厅“菁”的所在地。客房部分位于廊桥之上,拥有380间定制设计的客房与套房,室内游泳池和健身房则位于43层。

酒店内部的现代感设计通过风帆元素的着重运用,加强与建筑整体 概念“江中航行”的呼应,相得益影。以航行美学为基础,在流线 型主题中交织带有中式图案和工艺品的元素。到达水晶廊桥,还可以一睹42层的开阔温室森林。流线型游轮的整体营造体现在氛围、家具选形态、饰面选择和客房内的设计上,向客人们讲述者在长江中扬帆的极致体验。
绿色科技设计为酒店创造了 一个室内绿洲,里面种满了带有内部灌 溉系统的大树。度假风格的定制设计家具与此相得益彰,游轮仿佛 徜徉在热带绿洲中。一个直径5米的不锈钢“月亮”和木质温润 的迎宾台坐落在树林中,予人现代中式艺术的集合成之美。
灵感来自地块两侧的两条河流,一条是碧绿色的嘉陵江,另一条是 金棕色的长江,反应到室内色彩和材料的选择上。并将河流与城市 的景观最大化,引人向外提供开敞的景观供所有人欣赏。
室内设计对于现代的舒适感和便捷对给予细致的关注,将商务需求 与度假风相结合,同时延续壮观的建筑精粹和完整性。    





IAI室内奖 - 最佳酒店空间大奖

获奖者:CL3 Architects Limited

中国香港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