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智慧云会议中心

项目位于上海市黄浦区的解放大厦顶层26、27层,毗邻外滩核心观景带,朝东面坐拥浦江两岸一线景观。解放大厦是一栋“有故事”的大楼,新中国第一份“解放日报”诞生于此,隶属于上海报业集团。设计师希望能通过设计为大楼租户提供全新形象的智媒体会议服务空间,同时结合集团打造“智媒体矩阵”的愿景,让原空间换发生机。

设计将26层规划为主要的会议服务空间,包含3个中型会议室及一个大型多功能会议室,27层为VIP会议接待室。

“智慧云”是项目的设计概念,云海为形,以智为媒。设计师用弧线语言柔化并隐藏了原建筑空间内原结构柱网复杂等不利条件,使得空间灵动有趣,未来感十足,似“云中漫步”。

装饰材料及灯光使用节制,墙面主要采用阳极氧化铝,地面为金磨石及部分地毯,用极少的材料表达纯净与当代;灯光设计则更强调透气感及未来感。

此次项目,设计不仅承担空间设计,更是从项目策划做起,包括运营模式、盈利模式、品牌VI设计、环境图形设计以及智能化系统策划等。





IAI室内奖 - 办公空间 银奖

获奖者:上海点悉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