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WE婚戒艺术中心

      光是建筑最高级的表达方式之一,空间利用光与建筑产生交融,外部我们采用通透的玻璃幕墙结构,形成一个向外的展示空间,同时也形成了通透感,引入更多的光。内部做了一些曲面形的建筑构造体,来作为一个前后区的空间区隔,形成一个内建筑体。形态语汇中的弧形与光的灵感相结合,形成了空间整体构造,同时这面构造体可以把一些自然光遮挡起来,自然光通过拱洞投射进来,形成空间的光影对比。同时我们再顶部上方,也用了一些异形拱洞的设计,模拟天光,营造光源穿透顶面的感觉。


      空间融合的首要是统一空间形态语汇,我们应用圆,拱形,曲线等作为的设计语言,在空间中寻求表达。设计中我希望空间与人要能产生互动关联,通过设计引导产生关联,所以空间中我们也融入一些其他装置来烘托空间的氛围。它正好位于空间的入口处,无论是消费者或是是路人,都可以引导至此,做一个网红打卡,形成人与空间的互动,同时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传播,以达到品牌的曝光度与识别度。





IAI室内奖 - 商业空间 金奖

获奖者:陈锋锋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