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联发·山水间

      山重 水复 寻归处


      一城山水,一城诗。行走在柳州的山水之间,犹如进入一幅写意的水墨画。


    “联发•山水间”项目,位处柳州市静兰桥东侧,百里柳江,山水尽藏。营销中心诠释出中式美学的诗意,演绎着一幕烟雨山水的奇境。


      步入园中,流水在堆叠的奇石中层层倾泻,扑面而来的水汽氤氲,让松枝翠叶的绿意更显温润欲滴,几笔勾勒便将柳州的奇山曲水提炼于入口景观中。 


      探入空间,大面积的落地玻璃模糊了场域的边界感,将园中景致纳入室内。“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清澈水涧倒映出窗外的自然景象,营造丰富的视觉感受。


      沙盘区及接待前台以浅淡雅致的木饰面打底,成为空间中的留白背景。沙盘区上方的挑空区域,以水为向,以石溯源,点缀为水晶灯饰,亦动亦静虚实互映。


      洽谈区晴明可辩,浅绛黑白家具的选用与灰度背景叠合出丰富的色彩层次,点缀出明晰朗阔的开放空间。阳光透过大面积落地窗,映衬出光与影的魔法,也让窗外园林的景致一览无余,围合出轻松舒适的洽谈氛围。


      通往二层的旋梯是山水诗意的蔓延,自上而下滴落的水珠灯饰携着光一同投射于地面,溅起涟漪,带来“大珠小珠落玉盘”的视觉体验,让人不禁伸手,仿佛真能接住点点细雨。


      从城市记忆出发,在空间中演绎为柳州人山水生活里的一场烟雨。山水之间,以艺术的手法形成空间与文化的对话。山重、水复,唤醒人们内心的场域记忆,引领归家之路。





IAI室内奖 - 商业空间 铜奖

获奖者:方式设计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