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木棉 · 醉心粤味

木棉餐厅主打新派粤菜,致力于粤菜的现代化与国际化表达,向食客传达“醉心粤味”的品牌形象。设计师通过对品牌的解读,构建与品牌形象相融合的就餐空间。

传统文化的内核,艺术抽象化的设计语言,因地制宜的设计思路,创造出有别于其他传统中式餐饮的空间氛围和就餐体验,让空间能够同样的“粤式无界”。

木棉餐饮位于商场顶层加建部分,空间内有较大较多的分叉结构柱体,以及地面高差的硬伤。平面呈扇形,对空间的使用造成诸多的不便和使用率较低。需要通过对场地的解读,构建与品牌形象相融合的就餐空间和空间的独性。

面对空间较多的限制条件,设计师“平面布局顺势而为,立面造型借势而起”,在平衡功能与形式的基础上,以一种融合,轻松,有趣的姿态对空间进行设计,空间呈现出的一道道扇形的弧线,带出另一种秩序与层次。打破劣势,因地制宜。现代中式的美学,设计的艺术赋予空间独特的魅力,激活餐厅与众不同的生命力。





IAI室内奖 - 餐饮空间 银奖

获奖者:在目设计事务所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