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大鸭梨成都万科天荟店

项目地点:中国成都万科天汇项目名称:大雅利烤鸭店设计公司:IN ?X首席设计师:吴伟(www.inxid.com)设计团队:贾其峰、刘晨阳、贾晨娟、金盛旭、应哲广设计面积:1480m2竣工时间:2019年9月摄影:石云峰项目策划:乐乐品牌战略吴伟:发掘传统品牌的新活力——成都万科天汇大雅里烤鸭店是一个文明的很好体现,也是一个城市的过去和现在。中国人自古就擅长品尝美食。四川是中国一个注重美食和审美的地区。以其突出的美食特色,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挑剔的味蕾。


大雅里烤鸭店融合了中国皇家御用美食和北京市集美食,深深吸收了中国饮食文化的精髓。凭借二十多年的餐饮市场经验,在成都开设新餐厅,推广北京饮食文化,提升品牌形象。餐厅由吴伟设计,是餐饮空间设计的缩影。如何保持一个老品牌的无穷活力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而在这个项目中,设计师既面临着品牌形象升级的挑战,也面临着融入当地文化的挑战。


红色是庄重的中国皇家建筑的象征,也是川菜中辣味的典型标志。这个颜色在这个项目中以一种视觉冲击力的形象呈现出来,它唤起了味觉记忆,同时也唤起了民族文化。天花板表面用红藤编织,营造出华丽的环境。


金属格栅划分功能空间,满足商业需求。空间维度纵横串联,丰富层次,整合整体空间。凉爽的烟熏黑仿古砖墙和地砖减少了暖红色带来的不安和焦虑,实现了颜色和材料温度之间的微妙平衡。在大面积的红色中,最突出的部分是藤条做的树屋。与砖块和木材等其他原材料一样,坚固的编织图案从楼梯入口缓缓升起,最终延伸到座位。树屋就像一个童年的梦想,代表着人们对孩子心灵的追求。藤条形成了波浪形,在无限柔情中编织出美丽的视觉,唤起食客最质朴、最真实的记忆。木架可以将茶具和茶具放在一起,在耀眼的红色空间中,形成一个冥想和放纵的角落。


除了沉浸在烤鸭的香味中,用餐者还可以在这里喝茶,开始一种不同的用餐体验。车厢内部仍是红色的调色板。不像热情的公共用餐区,有更多的私密和庄严的氛围。竹编肌理推拉门以中轴对称的形式分隔空间,以门的开口传达皇室贵族气质。就像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市场上也不会有两家完全相同的商店。




IAI室内奖 - 餐饮空间 银奖

获奖者:吴为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