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浮光之味,岁月沉香

一幢长在水里的房子犹如水中的鱼、扎根大地的树,是有生命力的,唯有光和生长空间,才能保持自有的生命畅享。所以设计对房子的思考是打开空间,让楼层纵横交错,挑空,融通,功能穿插,互为辅助。打开顶面借势空中花园的景观植入,波光潋滟的天光直接映入下层空间,使毫无采光的地下层空间获得功能的舒展。空间的打开和景观的植入,让包豪斯盒子般的房子获得了阳光和呼吸。通过设计对“有生命的房子”再赋予文化,蕴育一个家的生长哲学。


艺术图书馆的定义植入一个四口之家——门口的葛姆雷-安东尼的雕塑做好了迎宾的态势,定义了房子主人的品位;安尼施-卡普尔的二战作品红色不锈钢雕塑让通过空间的每个人都能感受聚集到能量;周春芽灿烂的<桃花>生命力的绽放和楼下另一幅<绿狗>,动静相彰,生命仰望;曾梵志的<达摩拾鞋西行>、展望的<奇石>等艺术赋予整个房子的文化素养和艺术品位。从车库进来,感受一幢房子的热情只需一束光即可,而东方哲学中“盈门见禄”的理念被日本艺术家名和晃平的作品所阐述。设计和艺术品打造整幢房子的能量场域,赋予其共有生命的畅享和文化的延续。




IAI室内奖 - 别墅豪宅 银奖

获奖者:官木竹雨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