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运河边的明珠——高家花园

项目定位: 雅俗共赏文化艺术

主修琴、棋、书、画、诗、香、茶,在绿树环绕,曲径通幽的环境下,培养素净雅致的生活情趣,讲述运河人家的生活艺术。

入口进门后的长廊采用新旧融合的互动体验方式,打造一条极具历史内涵的艺术文化长廊。

南华楼空间主要材质为石材,布艺,木质,金属,皮革。门厅背景墙则采用绢丝加局部刺绣的方式,制作手法呼应织造主题,工艺采用绢丝坐地,交叠手法制作出层次感,展示空间的纯净和昔日祥和。代表中国文化东方元素的“素壳SURECCO”品牌家具的运用中,再点缀部分民国风海派家具,将西式元素融入传统茶空间。东西方文化之间,由软装配饰色彩的搭配来形成融合。

爱日楼是整个杭州都不多见的有海派元素,朱红色和墨绿色就是这时期主要的色调之一,代表着华丽,高贵,装饰主义的复杂线条与东方文化完美融合展示了海派文化顶峰时期的文化包容性,多元性。漂洋过海几个世纪的欧式古董家具,每一件都可以追溯出一段历史。真正将低调的奢华品质带到了杭州运河边的城市会客厅。





IAI室内奖 - 公共展示空间 金奖

获奖者:DDO design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