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重生: 无舍公寓

      城市建设难免产生建筑垃圾。据湖北省住建厅统计,全省每年产生各类建筑垃圾8283.3万吨。现省内已建成建筑垃圾消纳场40座,实际年处理量仅1600多万吨,其中资源化利用被转化为再生建材的数量很少。因此本酒店项目的概念以重生作为设计主题,并在物料运用和炭足迹的考虑,采用被弃置的建筑材料和农业生产剩余物作为主要装饰材料,让物料可重现新生和给予二次生命的机会。


      本项目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武汉月湖桥旁,从武汉周边各城市的拆房现场收集旧砖,经过清冼后,在酒店前台咖啡厅作为特式砖墙,透过现代设计手法,创造出无限可能,保存地方记忆,有着对文化历史的传承。家具采用由农业生产剩余物制成的麦秸板,制作装饰墙和家具,无甲醛释放,不污染环境,表现出的是朴实素雅、返璞归真,它折射出的是一种生机和活力。这个项目总体空间,以材质本来的属性,通过现代设计手法,营造简单、舒适的休闲空间,从而让旅客去寻回最本真的自己。




IAI最佳环境友好大奖

获奖者:阮志雄

中国.香港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