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多数商业空间的主体都是以货柜式来陈列,意味着只把“空间”当成了一个好看的盒子,漂亮的墙面造型集合体,忘掉空间是把产品和人建立关系的桥 以本案的窗户店来说,我们选择了一些特定功能的窗放置在一些情景下的空间,这还不够,想要发挥空间魅力让人们了解产品特色,最重要是人的移动,所以空间之内要留好足宽的过道,“宽”在这里不是什么气派,而是适合就像矮窗,小窄道也有出现的意义,强调“大,大,更大”本身就是浅显的想法。 过道一定要宽,这才能称为空间,我们到一个画廊,一座美术馆内会发现尺寸往往宏大,这样才能走近点,离远点,窗的作用不只是通风,定点位置的分格方式与它上下左右的墙留白多少甚有关系,你想让视线停留在窗“外”的风景,那就让周围废话少些。


足大的窗加上留白区域的墙,在回头去想你就明白宽过道要比大阳光房重要的多,我不能让我“主角”在闹市里起舞,那叫卖艺,我希望它像一部话剧一般,能表达更多的细腻和层次。


当中央区,产品对比区,阳光房,洽谈区等一一落座后,我们在平面布置上就像小孩子玩拼图,把这一区向左挪200mm,会挤压另一区必须倾斜才可以实现本该有的功能,这个阶段很有趣,会发生想象不到的状态,如何决定哪些部分不动,哪些部分还是移动的不足,判断标准是气场。





IAI室内奖 - 商业空间 优秀奖

获奖者:原本实验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