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惠东海伦堡弘诚厚园销售中心

    “探究中国传统文化在现代空间设计中的传承与可持续发展”是本案的设计策略。项目的设计灵感主要来源于中国水墨画,设计师以"笔墨纸砚”为元素提点,借鉴笔墨丹青艺术的表现手法,用简约的线条勾勒出空间的精髓,再沿着脉络“皴、擦、点、染”,将不同的色彩、材质、灯光和装饰等元素堆叠组合,将传统文化融入现代设计,呈现极具东方气质的空间妙境。


      好的水墨画善于利用留白来与黑色相调和,通过留白,不仅可以拓宽色域范围,增加明与暗之间的层次变化,还能给人以无限的想象空间,创造出“无画处皆成妙境”的艺术效果。本案的墙面和天花采用大面积的留白设计,搭配深色的木作、石材和金属,构成黑白水墨的主基调,再注入文人喜好的藏青,赭石,辅以印章的朱砂红作为提点,整个空间犹如一幅徐徐展开的现代山水画卷。





IAI室内奖 - 商业空间 银奖

获奖者:深圳市易虎空间设计有限公司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