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旭辉 x 尚石设计 | 漫游“书之谷”

    “真正的诗意人居,是遵从内心的期许。”地产销售中心的迭代与创新,与时代语境密不可分。在倡导回归人居生活本质的背景下,当下地产行业走向更理性的发展方向。调研并完善用户多维使用场景与服务,将前期销售与后续的社区化运营有效结合,避免拆改带来的浪费,是开发商与设计机构在共同探讨的课题。尚石设计将“以人为本”作为做产品研发的前置理念,深挖用户需求并通过设计去打通闭环。


      旭辉地产与尚石设计共同研发的新一代销售中心,沈阳旭辉·東宸府项目销售中心是一栋独立的永久性建筑,在承担前期销售功能的同时,后续将承载商业化、社区化服务,以书店丰富精神世界,让人们诗意地栖居在这片大地上。 从时间轴线与功能逻辑的思考,建筑室内一体化的设计语言和符合当地居民真实需求的潜在情感,到一个以楼盘销售和多功能复合型书店为业态的场景呈现,旭辉地产与尚石设计关照了当下与未来,在城市社区里与居民漫游“书之谷”。


      从书与阅读中提取灵感,将书页的线条与折角等意会成为建筑与室内设计的语言元素。独特的建筑外观犹如书的一角被折下,室内墙面亦做了折面处理,呼应建筑造型。在深长幽静的峡谷里探寻属于自己的精神世界,寻一处安全感和舒适感兼具的沙发,一杯咖啡,一本书,在一个卸下防备的空间场景,享受心灵片刻的宁静。





IAI室内奖 - 商业空间 银奖

获奖者:深圳市尚石设计有限公司

中国



相关作品